拖拖

拖延症晚期,随便放点什么。

【响欣】装睡

响欣交往中,小甜饼,OOC算我的错

张译老师的柔韧度是真的好…




李响接到陆寒电话:安欣又出事了。

顾不上别的什么,李响风风火火开车赶到市医院,上楼正好瞧见安欣的小徒弟陆寒坐在医院走廊的长凳上,旁边手术室的灯还亮着。李响虽然也很心急,但还是先稳住情绪:“小陆…你师父怎么样了?”

“师父…他…”陆寒吞吞吐吐说不出几个字,这会儿倒让李响急了,平时这娃儿能说会道的,怎么偏偏这个时候和小五学。

“没事,”李响蹲下来安慰他,“冷静点,你先说说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陆寒吸了吸鼻子。

“是这样的——”




此时安欣正在病床上躺着装睡。

他还真没多大点事,只是最近跟踪调查连轴转没吃上一顿饱饭,有点低血糖。在抓捕的时候小陆摔了一跤没能跟上,安欣冲上前拽住了犯人的衣领,谁知道眼前一黑,就带着犯人从台阶上滚下来。等意识回笼了一睁眼,就看见徒弟在旁边,眼睛红了。

有必要哭吗…就几阶台阶!你师父不至于就醒不来了!安欣想翻白眼,但看着小陆难过,心里还真有点不是滋味。安欣一向不擅长安慰徒弟,何况这时候醒来肯定免不了沉默寡言的徒弟嘘寒问暖,安欣可怕这个了,于是闭上眼睛假装没醒。

过了一会儿医生进来,陆寒急切地询问为什么安欣还没醒。医生也纳闷,检查完之后发现都是皮外伤,也没磕着脑袋,照理说打了瓶葡萄糖也该醒了。

不过最后医生单纯地认为安欣只是睡眠不足。

等小陆走了我再起来。安欣想。




病房外,陆寒把抓捕犯人的经过一五一十地讲给李响,“…然后师父他到现在还没醒过来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”李响锁紧了眉头,他本想着不会安欣到现在还没从手术室里出来吧,实际情况倒是还好,但一直不醒也足以让他担忧。按理说安欣老喜欢犯轴,对谁也不够放心,接下去的工作肯定是要亲自到场,巴不得早点醒呢。

而隔着墙的另一边,安欣正坐起来伸懒腰,他还想着等下就可以出院了,结果他听见小陆在门外说些什么,声音靠近房门的那一瞬间安欣下意识溜进被窝躺平闭眼。

诶不对啊…我这么紧张干嘛,直接假装醒了不就好了!

但来不及睁眼,李响和陆寒就走了进来,听到李响那该死的熟悉的嗓音,安欣突然就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睁眼了。

两人进来房间之后聊了几句,安欣感觉自己的背直挺挺的,僵硬得难受,眼睛忍不住睁开条缝看看李响在干什么,结果一只大手覆了上来吓得他又闭上眼,那只手正抚摸着他脑袋上的那条疤。

“安欣…”

李响就这样小声而又缓慢地呼唤着他的名字,感觉酥酥麻麻的。然后伴随着一阵布料的摩擦声,安欣感觉到李响的气息离他更近了,耳朵开始不自觉地发热。李响抽烟,虽然不怎么在他面前抽,但离得近总还是能闻到点淡淡的烟味儿,气息抚过的地方都跟点了火一样。

安欣的眼皮不受控制地抖了两下。

“话说回来犯人呢?”

“也在医院呢,”陆寒解释,“施伟他们跟着,好像是和师父一起摔下来的时候刚好在下面垫底了,有点轻微脑震荡。”

“安欣也是吗?”

“医生说他还好,只是有点低血糖,还有就是一直不醒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那响队…我先去施伟那边看看犯人。”

“你去吧。”




李响就这样安静地在床边坐了一会儿,接着安欣又听到一阵衣服摩擦的声音,知道他要回去了。

“你呀不要总是让我们担心了,快点醒来吧…”

听着脚步声远了,安欣立马挣扎着坐起来,李响一来他的心就乱了,本来可以假装醒过来,但是关键时刻自己还是装作睡死过去了。一想到这安欣恨不得抽自己两下:早知道就不装睡了,听李响的声音肯定是担心坏了,还是安叔说得对,撒一个谎就要用无数个谎去圆,做人还是要诚实、要坦诚…

安欣想了想总觉得还是赶紧下床出院的好,胳膊伸展了一下,总觉得不够,多躺了一会儿感觉自己的腰和背也酸得很。于是他把被子掀开往下挪了挪,给自己进行全身伸展腾出空间。安欣先坐着伸直腿往前抻,再躺下把腿抬起来往后以缓解背部的僵硬。两条腿在空中晃了一会,安欣觉得伸展得足够了,正想做个鲤鱼打挺起来,突然一只手死死地掐住他的两只脚腕。定睛一看,还是那只熟悉的大手。

“安欣?”上挑的语气包含着些许怒火。

“等…等下!我可以解释!”安欣满脸通红,不知道是姿势太羞耻还是血液倒流的缘故,“响…响!你先松手…”

“装睡装得很累嘛,我帮你松松筋骨。”说完李响还往下压了压,不管安欣在床上咿呀乱叫,就是不松开他的脚腕。

“哎哎哎我错了…我真的错了…哎…响!松…松手!”脚被控制,手臂的挥舞也毫无用处,安欣感觉自己整个人要朝后翻过去了,呼吸也有些不通畅。李响看着安欣憋红的脸蛋,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“错哪了?”

“我不该…装睡…”安欣的声音从牙缝中挤出来。

“嗯哼。”李响欣慰地点点头,但是手依旧没有松开。

“李响!”安欣嗷嗷大叫,“我操我的腿真要抽筋了——”

小惩大诫的目的达到,李响也没有那么坏心眼就把手松开了。安欣的脚脖子细,一只大手就可以轻松控制住,当然也是李响力气大,松开之后还能看见脚踝周围有着明显的红印。

死里逃生的安欣倏地一下坐起,脸部的热量还没消散。

“好玩吗?安警官?”李响揶揄他。

“不好玩…”安欣的眉毛撇成八字,“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啊…”

“从一开始,”李响坐在他身旁,“我还不知道你是多热爱查案一人,医生查了又说没事,我就猜到你可能是装的。然后…”

李响又凑得很近,这一次安欣可以清楚地看见他眼睛里的倒影。

“然后就是你的睫毛…”李响几乎是要吻上他的眼睛,温热的气息喷在脸上,温度不降反增。

“一直抖呀抖个不停…像现在这样…”

快要蒸熟了的安欣急忙推开挨得过分近的男友,后者笑着任他推搡。

“还在医院呢!害不害臊!害不害臊!”安欣锤他。

“又没人看见,”李响吧唧一口亲在安欣脸上,再把人抱到自己怀里圈好,“再说了我逗我男朋友又怎么了?嗯?”

安欣嫌弃地挪动了下肩膀,李响正好能把下巴卡在他肩头,“最近又瘦了,医生说你还低血糖,我给你的小面包都没吃吗?”

“吃腻了…”

“那下次换一种。”李响又亲了亲安欣泛红的耳垂。

“话说回来,响,你刚才压着我的时候在想什么?”

“没想什么啊…”李响的眼神飘忽,安欣气得推了下他的脑袋。

“装蒜…”



评论(52)

热度(4814)

  1. 共2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